文化總會舉辦票選台灣之歌活動
(我竟然選出來了才知道這回事....<囧")

由「伊是咱的寶貝」當選  (
試聽)

伊是咱的寶貝
詞曲:陳明章 主唱:圓仔花兒童合唱團 編曲:蕭福德 

一蕊花生落地
爸爸媽媽疼尚多
風那吹 愛甲被
嘸通乎伊墮落烏暗地
未開的花 需要你我的關心
予伊一片生長的土地
手牽手 心連心
咱站作伙
伊是咱的寶貝


票選名單五花八門啊~
不知道這些歌都拿了幾票....

選台灣之歌 「伊是咱的寶貝」中選 
記者:張琇婉     攝影:楊子毅    台北     報導 

什麼樣的歌曲可以代表台灣,成為台灣之歌?文化總會在網路上讓民眾投票,結果出爐,原最被看好、一路領先的鳳飛飛歌曲「我是一片雲」最後以2300多票的些微差距,輸給了本土作家陳明章創作的歌曲「伊是咱的寶貝」,讓這首閩南語發音的歌曲,打敗歌后鳳飛飛,成為台灣之歌。 

簡單的旋律,感人的歌詞,台灣之歌票選,最後就是由陳明章的「伊是咱的寶貝」,成功奪冠。經常出現在選舉活動的歌曲,其實原本是台灣民謠大師陳明章,為民間拯救雛妓的活動編寫而成,之後有小朋友合唱的版本問世,稚嫩的童音響遍台灣大街小巷,果然在網站票選中,以近25000票,擊退原本被看好的我是一片雲。

由二秦一林─秦祥林、秦漢和林青霞主演的「我是一片雲」,主題曲也是由當年的大牌歌星鳳飛飛主唱,輕柔的鳳式嗓音,曾一度被看好才是正港的台灣之歌,活動更是一度傳出遭鳳迷灌票,雖然最後落後「伊是咱的寶貝」2361票,但仍位居第二名。 

(修改:2007/10/21 14:15:11)  from TVBS新聞


這首歌民進黨一直相當熱愛
(是首好歌 這毋庸置疑)
看看民進黨從1998年以來的
廣告
一向都做得很好 這是他們的強項
2000年選總統那一系列真是讓人看了希望無窮(?)啊~~
(下略50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