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真好吃啊.......



日本300年和果子老店竄改賞味期限 遭勒令停業 (2007/10/19)

有300年歷史的日本和果子店「赤福」,日前爆發竄改賞味期限,震驚日本社會。而「赤福」經過日本衛生單位調查後,19號已遭勒令停業;對此,「赤福」社長也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在「赤福」傳出將庫存的紅豆赤福餅竄改賞味期限、再出貨上架販售後,日本衛生單位隨即對「赤福」展開調查,且在調查期間,發現「赤福」將過期的紅豆和餅皮分開,重新包裝後再上市;日本衛生單位表示,此舉嚴重違反食品衛生法,因此於19日祭出無限期勒令停業的重罰。 

據了解,「赤福」回收已製造、卻沒出貨到店家的赤福餅,回收之後沒有丟棄,反倒是先冷凍保存,等接到新訂單後,再解凍重新包裝,並將原本已打上的製造日期改為重新包裝的日期,最長曾將製造日期延長14天再進行出貨。 

「赤福」創業於1707年,最有名的產品是麻糬外面塗上一層紅豆沙的「赤福餅」,幾乎每個到伊勢神宮參拜的民眾都會購買赤福餅;而這次如此嚴重欺瞞消費者的行為,竟已長達3年之久,且出貨量已超過605萬箱,讓民眾直搖頭無奈表示,「這樣年業績80億元的300年老店,竟瞞騙消費者這麼多年。」




創業於寶永4年(1707年),是三重縣伊勢市的名特產。外側用餡包裹,非常可口。糯米團表示河底的小石子,帶餡的三條紋路代表五十鈴河之清流。夏天限定的赤福冰和冬季限定的赤福粘糕片小豆甜湯也都是很有名氣的名特產。




日本百年赤福和果子不只竄改期限 過期麻糬回收再上架 
(2007-10-22)  記者蕭瑋玲/編譯
    
日本300年和果子老店「赤福」日前傳出竄改保存期限引起喧然大波,在日本官員進入工廠調查之後更發現,業者不只竄改期限,竟然還將過期的麻糬回收再利用,這項發現再度引發眾怒。

日前遭踢爆竄改保存期限的日本赤福和果子老店,經檢調深入調查之後,發現業者竟然將過期的麻糬餅皮回收再利用,重新包裝後再上架,而且這些過期再利用的食材很多也未經冷藏保存。

眼尖的農水省官員還發現,蓋有日期的標籤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橫線記號,經離職員工爆料,其實這是業者先行打上隔天的日期,為了讓員工能一目了然區隔產品而打上的記號。

為了能讓產品多賣一天,業者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為了讓過期品在冬天也能大賣,竟然還摻了添加物,讓麻糬在放了多天還能QQ的。

19日被勒令無限期停業的赤福陸續被爆出多起違規事項,違背良心的行為,讓許多日本民眾不敢置信,一位日本消費者說,「原來赤福紅豆麻糬那種幸福的感覺,全都是假的。」

創業於1707年的赤福,最有名的產品就是紅豆麻糬,外皮塗上一層厚厚的紅豆沙,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如今傳出造假醜聞,民眾看到它就怕,也突顯出日本近來食品安全出現嚴重的大漏洞。

之前知名糕點大廠不二家,北海道白色戀人都傳出竄改食品期限,這次赤福更是百年老店,老店與值得信賴打上等號的迷思,也完完全全被推翻了。
 
紅豆泥塗成這樣 一定好吃的啊~
好想吃啊~~~
日本的東西就算黑心還是很好吃啦!!(爆)

另一個好消息


北海道名產「白色戀人」 11月重新上市 (2007-10-22)    

日本北海道知名的白色戀人巧克力,在今年8月因為遭人踢爆竄改保存期限而停產下架,當時的社長石水勳為這起嚴重影響公司聲譽的事件負責下台,現在傳出石屋製果在重新整頓之後,白色戀人也即將在11月恢復上市,希望到時消費者能夠再次的給予支持。

在日本相當知名的白色戀人巧克力餅乾,今年8月間因為遭人踢爆,公司竄改食品保存期限,前社長石水勳出面道歉的景象,讓許多人印象深刻,也衝擊了以出產高品質商品為保證的日本社會,而且除了白色戀人之外,石屋製果的年輪蛋糕也陸續被查到含有大量葡萄球菌;夏日冰品中也被驗出大腸桿菌,許多問題產品被迫停產下架,讓許多此品牌忠實的消費者相當扼腕。

在經歷過許多風波後,現在白色戀人巧克力餅乾傳出即將在11月份,恢復生產上市,根據日本共同社的報導,這3個月來,北海道石屋製果公司對生產線和商品檢查體制進行大力整頓,同時也對員工舉辦教育訓練,希望能夠挽回消費者信心。

白色戀人餅乾重出江湖,能否一舉揮別過期陰霾,這答案將留給消費者來做決定。



去北海道觀光一定要帶回來的伴手禮
沒買會被笑  XD

之前不知道吃下多少過期貨 還是很好吃啊~
台灣日系商店應該買得到類似產品

終於重出江湖了喔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