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萬個一元硬幣 宜蘭民眾拼出陳定南圖像 
2007/11/03 19:49:35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三日電)宜蘭縣前縣長陳定南五日逝世滿周年,財團法人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為籌辦陳定南紀念館,今天於宜蘭舉辦「一塊‧來建館」活動,近五百位民眾以十四萬六千個左右的一元硬幣,協力拼出一幅十五公尺寬、近十七公尺高的陳定南大型翦影像。

基金會執行長賴瑞鼎說,陳定南去年十一月五日因癌症病逝,這一年來宜蘭地方人士積極於陳定南三星鄉大洲的老家,籌建陳定南紀念館,未來將陳定南生前留下的五百多箱遺物及生平事蹟予以典藏、展示。

他表示,基金會已募得新台幣三千多萬元,還差六千多萬元,為早日讓紀念館實現,基金會下午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前廣場,舉辦「一塊‧來建館」活動,號召支持民眾,每人以自己的能力及意願,捐出身上所有的一元硬幣,拼出一幅十五公尺寬、近十七公尺高的陳定南大型翦影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現場也兌換五百個一元硬幣參加,並捐出兩萬元給基金會。

賴瑞鼎表示,之前有人提議為何不用十元的硬幣來拼圖?這樣不但比較快且金額較多;但基金會認為,一元又稱「一塊」,有一起的涵意,而且一元的顏色才能看出圖像。

主辦單位說,在先前各方號召之下,下午現場分為十五支隊伍,其中包括自縣內十二個鄉鎮市的民眾、謝長廷之友會、婦女聯盟等單位,總計參加的民眾約五百位。

歷經半個多小時的努力,所有支持者終於完成陳定南大型翦影像,之後再經過兆豐銀行宜蘭分行以點幣機進行兩個小時的清點,這個翦影像共以十四萬六千三百九十一個一元硬幣組成。雖然這場活動沒有參與金氏世界記錄的認證,但已邀請律師現場認證。

賴瑞鼎表示,下午除了這些一元硬幣之外,現場還有民眾共捐出五十九萬九千多元的現金,其中還包括有美金。這些金錢未來將存入基金會的專戶中。

兆豐銀行宜蘭分行經理陳春法說,現場他們準備兩部點幣機進行清點時,一部機器因為「太操」壞掉了,另一部中途也臨時發生故障。五千元的一元硬幣大約是十九點零八公斤,因此陳定南大型翦影像上的所有一元硬幣總重約五百五十八點六公斤。 


長17公尺、寬15公尺
14萬6千多個一元硬幣
558.6公斤
  

之前看新聞就有人一大袋一大袋的在換銅板
很厲害的活動!

也希望募款能夠成功
畢竟陳定南對宜蘭、對台灣、對整個地方自治史都很有代表性及意義
不過差六千萬似乎還有點多....

 

         2008.11.09 補圖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