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 Baumgartner jumping off Taipei 101



鐵金剛101/〈獨家〉「從101跳樓成功」 保全渾然不知
記者:宋東彬      攝影:王志剛     台北     報導


101大樓首次有人無預警跳傘,昨天下午4點15分,世界赫赫有名的奧地利定點跳傘明 星,素有鐵金剛之稱的彭剛納爾,從台北101大樓頂樓一躍而下,在空中打開降落傘盤旋 3分鐘,然後平安地降落;據了解,彭剛納爾仔細研究過台北上空的風向,甚至連101大 樓的保全監視系統都暸若指掌;有人跳樓101卻完全不知情。

自由下落了將近5秒鐘,彭剛納爾打開降落傘;這項代號為定點502的定點跳傘計畫,鐵金剛彭剛納爾已經計畫了3年,而他早在5天前抵達台北,不斷地等待適合跳傘的風向,終於在昨天挑戰成功。極限跳傘者彭剛納爾:「要來了,我要從世界最高的101大樓跳傘了 !」

鐵金剛首先在下午3點半來到101大樓第91層,然後躲到廁所裡,拿出前一天藏在天花 板裡的降落傘背包,完成換裝動作,接下來在助手的幫忙之下,吸引其他遊客的注意。

鐵金剛在4點12分,偷偷地爬上3公尺高的警戒圍欄,這時候完全沒人發現;然後他往下 跳4公尺落在101大樓的平台上,結果這一跳還踩破磁磚,扭傷腳踝;不過鐵金剛還是忍著疼痛,在4點15分終於縱身一跳。

經過3分鐘的盤旋,終於順利降落,接下來他開始拔腿狂奔;上了計程車趕緊前往機場,2 個小時之後,彭剛納爾已經坐在飛往香港的班機上,這次行動彭剛納爾非常開心能夠挑戰成功!

極限跳傘者彭剛納爾:「我終於挑戰101大樓成功,這任務非常困難,需要克服風向及保全監控,我想我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了!」

所有過程,他都仔細拍攝下來,他將在今天晚間把影片,傳送給世界各大媒體,讓他的挑戰行動,成為明天國際媒體的頭條新聞! 


      
         ↑跳~~~! 

鐵金剛101/「從101跳樓成功」 180秒高空快感
記者:張惠民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鐵金剛彭剛納爾跳下台北101的舉動,引發外界非議;不過為了完成這項挑戰,彭剛納爾歷經2年多計畫,找來小組成員,擬定完整計畫策略,有人引開注意、有人幫忙脫逃,更動用4台攝影機,將他從高空跳下的各種角度一一捕捉,初步估計,光是這些人力物力,至少得花到接近百萬。 

縱身一跳,鐵金剛彭剛納爾的舉動,震驚台灣,也讓台北101顏面無光。 

380公尺高,持續足足180秒高空快感,鐵金剛的驚險挑戰,完成於縝密的計畫下,2005年開始,2度來台勘查,成員規劃路線,紀錄保全人員位置,並且仔細收集氣候資料。 

計畫中,鐵金剛的核心任務小組,包括1名導演、2名攝影師、2人擔任平面拍照;來自德國和奧地利5位成員,都是彭剛納爾一路的生死交;至於協助部分,則由當地好友負責,包括3到4人引開注意,還有1到2人掩護他一路逃脫。

而緊抓住關鍵一刻,又要低調不引人注意,動用的攝影機一共4台。極限跳傘者彭剛納爾:「要來了,我要從世界最高的101大樓跳傘了。」

包括鐵金剛綁在手上的攝影機,頂樓攝影機,地面一機還有地面二機,降落之後,還可以看到攝影師緊緊跟隨紀錄,用的降落傘,都是彭剛納爾一路的配備器材;所有人力、機票、住宿、物力配合加起來,估計至少要花近百萬。

從101跳下,到鄰近頂樓降落,而後直奔機場出境,儘管危險又違法,然而鐵金剛成功挑戰,把世界高樓台北101,納入他的紀錄之下。



   
           ↑飛躍台北市 


昨天原本好像只有TVBS獨家
今天變成家家戶戶報紙新聞頭條

很猛啊!走上去跳下來
然後立刻坐上計程車衝去機場逃到香港
晚上已經在蘭桂坊開慶功宴了
以冒險為業 這個人想必是各國政府的頭痛人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