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759盞燈籠齊亮 創金氏紀錄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縣報導】

二○○八年台灣燈會昨晚創金氏世界紀錄,晚間七時八分在認證人珍妮見證下,四萬七千七百五十九盞祈福燈籠齊亮五分鐘,珍妮宣布:「這是一九五五年以來第一次如此龐大的燈會活動,恭喜台灣。」

上萬民眾見證創紀錄的一刻;台南縣長蘇煥智興奮地說,為了寫下點亮最多祈福燈的世界紀錄,連日來縣府主管都向神明祈求好天氣,讓燈籠順利亮起,果然如願。

台灣燈會在南科特定區陽光電城舉行,台南縣政府設立和平燈區,邀請文化界耆老陳奇祿寫下「台灣和平」,並以五萬一千二百六十四盞黃色、紅色燈籠,排列成「台灣和平TAIWAN PEACE」,向金氏世界紀錄提出申請挑戰。

整個和平祈福燈區全長兩百五十公尺、寬一百公尺,燈海面積廣達兩萬五千平方公尺,直升機由高空拍攝,猶如一幅壯麗燈海景觀,成為今年燈會的一大特色。

前晚廿五名律師先清點數量,排除故障燈籠,總計四萬七千七百五十九盞,打破之前的兩千兩百零四盞。 

【2008/02/26 聯合報】


↑壯觀的空拍圖

五萬盞祈福燈 列金氏世界紀錄  

〔記者楊美紅/善化報導〕台灣燈會「台灣和平祈福燈區」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昨晚舉行認證儀式,將近五萬盞祈福燈,在夜裡大放光芒,在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人Jenny倒數計時五分鐘後,正式名列世界紀錄。

母親是台灣人、父親為希臘人的Jenny在見證會上說,「第一次如此龐大的點燈活動,破了金氏世界紀錄,恭喜台灣燈會。」她並表示,要締造金氏紀錄,必須同一地區、同樣大小完整的燈籠,完整綻放五分鐘,上一次紀錄是一九五五年有兩千多盞燈籠齊亮。

Jenny在二十五名律師見證下,前晚將燈區分為二十五區,逐一清點,大小規格不符、未點亮的燈籠全剔除,總共清點出四萬七千七百五十九盞燈,昨晚七點在萬名縣民見證下,燈火齊亮長達五分鐘以上,Jenny拿出計時器計時,認證活動圓滿成功,締造金氏世界新紀錄,並在昨晚頒發認證證書。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燈會和平祈福燈區,全長兩百五十公尺、寬一百公尺,總共排列五萬一千二百六十四盞黃、紅色燈籠,以紅色燈籠為底,以黃色燈籠將「台灣和平TAIWAN PEACE」字體呈現,從夜空鳥瞰,十分壯觀。

不過有些燈泡電線被大雨破壞無法發光,少部分燒毀,還有部分燈籠太小,全都被認證單位剔除,但最終仍順利通過認證,讓台灣燈會留下歷史性紀錄,主辦單位並印製一萬套限量明信片,贈送給認養祈福燈的民眾。

【2008/02/26 自由時報】
 

↑臺灣和平

台灣燈會5萬5千盞燈籠助陣 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記者陳瑞朗/善化報導 

2008台灣燈會將於2月21日在南科特定區陽光電城熱鬧登場,其中以和平為主軸的「台灣和平祈福燈區」,總共使用5萬5千多盞黃、紅色燈籠,排成「台灣和平TAIWAN PEACE」字樣,燈海景觀從空中鳥瞰十分壯觀,台南縣長蘇煥智14日在燈區舉行空拍成果會,宣佈已向金氏世界紀綠提出申請,有機會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台灣燈會彩排和主燈贈燈儀式,將於2月20日下午5時登場,朱宗慶樂團等國內知名團體將到場表演,傍晚6時30分進行主燈試燈儀式,21日將由陳水扁總統主持開燈儀式,當天下午3時50分進行遊行踩街活動,邀請日本表演團體,和十鼓擊樂團精彩演出,同時舉行高空煙火秀為燈會揭開璀燦又熱鬧的序幕。 

台灣和平祈福燈區全長250公尺、寬100公尺,全區以紅色燈籠為底,再以黃色燈籠呈現「台灣和平」字樣,此一字體由出身於南縣將軍鄉的文化界耆老、前文建會主委陳奇祿所撰寫的書體,再由縣府資訊中心以電腦設計排版完成架構雛型,此一燈區已於2月6日晚間試燈成功,縣府並於前天和成大防災研究中心合作,以遙控飛機搭載攝影機和相機,在五百米高空拍攝拍下燈海壯麗奇景。 

蘇煥智表示,這項空拍成果是台灣首次呈現燈區完整影像,盼能透過祈福點燈活動,傳達台灣和平安定的心願,他衷心期望國人能共同參與這項燈會,虔誠為台灣祈福、為世界祈願。 

【2008/02/15 東森電子報】

  

今年台灣燈會的祈福燈區
長250m 寬100m 佔地25,000平方公尺 共計51,264盞燈籠

這裡有張高畫素空拍照
細看還看得到一個個的燈籠

(資料 from 2008台灣燈會網站)


壯觀啊!
不過不知道當場有沒有高一點的地點可以看得到這個景觀?
看網站照片感覺是整體規劃得還不錯

今年沒有去看花燈....  天氣不好~哪也不能去 


最後再跟各位拜個晚年 好可愛的應景老鼠
(註:它是隻存錢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