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航一班機在暴風中平安降落 駕駛獲盛讚
2008.03.04 
中廣新聞/謝佐人

德國航空公司一架客機,日前在降落時遭遇強風吹襲,造成機翼擦撞跑道,最後駕駛設法讓客機安全降落,所有人員平安,駕駛備受稱讚。 

這架德航空中巴士A320客機載有131名乘客,上週末從慕尼黑飛往漢堡。當飛機準備要降落時遭到強風吹襲,導致機身搖晃不穩,左機翼一度擦撞跑道;駕駛隨即設法讓飛機平衡,拉高機身,然後回頭二度降落。最後人機平安,機上乘客拍手歡呼。 

一名餘悸猶存的乘客表示,當飛機發生狀況時,機艙內一片靜默,所有人都很害怕,所幸駕駛專業技術精良,讓全機人員平安。 

上週末一起相當於三級颶風的暴風橫掃中歐各地,至少造成八人死亡。 

德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要調查這起意外,以了解為何在狂風肆虐的情形下,機場還開放跑道。 

【中廣新聞】
        

德航客機狂風中降落 左搖右晃場面驚險險釀空難
2008/03/04 09:46
記者鍾陳杰/編譯 

德國漢莎航空一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上周末在漢堡降落時,遭遇強風吹襲,整架飛機被吹得左右搖晃,差一點兒就要發生空難,所幸機長駕駛技術高超,緊急拉高機鼻重飛,才化解了一場災難,場面相當驚險。 

時間回到本月1日,德國北部正遭逢強烈暴風艾瑪的侵襲,一架德國漢莎航空從慕尼黑飛往漢堡的班機正準備降落,這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在時速高達250公里的強風吹襲下,彷彿玩具一般被吹得左右搖晃,左邊機翼還摩擦地面。 

眼看飛機在強風下偏離跑道差點兒變成空難,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機長緊急拉高機鼻,再度進場重飛才平安降落。 

乘客都被先前驚險的過程嚇出一身冷汗。一名乘客說:「當班機再度重飛,我幾乎快暈了過去,我嚇死了,屏住呼吸,對於週遭的事物全都忘記了。」 

機長冷靜的態度和專業的飛行技巧,也受到高度讚揚。漢莎航空副總裁說:「由於機長絕對專業的反應,並立即執行重飛指令,才沒有發生不測。」 

這架空巴客機在檢修之後,隔天再度投入服務行列。德國聯邦航空事故調查局也著手調查這起事件,了解機場塔台人員為何在強風中仍允許飛機降落。
 
【東森新聞網】

     

降落突遇怪風 吹歪德航險釀空難
記者:董向九      外電     報導 

德國漢莎航空昨天在漢堡機場,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怪風,差一點釀成空難意外,這一架從慕尼黑飛往漢堡的A320客機,在降落時遇上強風,機身整個被吹歪了一邊,左機翼還碰觸到跑道,幸好有17年飛行經驗的機長反應得宜,才免於一場空難發生。 

在業餘民眾拍下的影帶畫面中可以聽到,除了飛機降落的聲音,還有呼呼的風聲,這架德航的空中巴士A320客機,在時速高達250公里的強風中降落,結果沒想到還沒到達地面時,機身就已經被吹得難以平衡,機長努力穩住,但就在飛機快要接近地面時,一陣怪風從左邊吹來,導致左邊的機翼就擦上了跑道,機長立刻拉起飛機重飛,驚險的避掉了一場災難。

德航執行副總裁:「要是換成其他反應,或者是錯誤的作法,損害將會非常之大。」

因為要是機長沒來得及應變,機上130多人可能就會面臨一場空難,不過在有17年飛行經驗的機長,控制得宜之下,大家除了捏把冷汗之外,沒有任何人受傷。班機旅客:「當時我嚇壞了,根本就停止呼吸,什麼東西都忘記了,是我的阿姨在旁邊照顧我,才慢慢讓我平靜下來。」

飛機後來在機場上空盤旋10分鐘後,平安降落,乘客全都報以熱烈的掌聲,不過德國這一陣子有冬季暴風,氣候怪異,德國當局也要進一步調查,為什麼在這種天候之下機場沒有關閉跑道,差點釀成大禍。  

【TVBS新聞】

     





     昨天看到新聞就覺得 哇~超驚險的!   
     就看那飛機差不多就快被風吹走一半了
     趕緊拉起來重飛 生死一瞬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