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雲見日!?

是我不好,之前我不應該罵妳像龜在爬的...



因為,辛樂克才是啊!!

辛樂克現在陷入「鞍型場」,東邊有太平洋高壓,吹南風;西邊有大陸高壓,吹北風,沒有流場將其吹走,因此停滯在台灣上空。

因為地球會自轉,所以颱風會以每小時四、五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慢慢偏移。而辛樂克以每小時六、七公里的速度移動,顯示辛樂克幾乎就是靠著地球自轉的力量在移動。

辛樂克讓專家也傻眼,沒有氣流的情況下,連電腦也不知該如何預測。根據經驗,只能說辛樂克路徑滿像去年的強颱柯羅沙颱風。當時柯羅沙由宜蘭近岸沿海岸向南移至花蓮縣北部近海,呈打轉現象,再由頭城及三貂角間進入北部陸地;強風豪雨帶來全台嚴重災情,曾有約233萬戶停電,計有9人死亡,農業損失約42.7億。

7km/hr → 6km/hr → 7轉11km/hr
漫遊台灣附近兩天以上

辛樂克昨天凌晨在蘇澳附近打轉九小時,輕掃過東北角,進入台灣北部海面,約十二個小時後,又在台灣北部海面花六小時打一個圈。廿四小時內在台灣陸地附近打轉兩次的颱風,可說是絕無僅有。


還繞了個圈圈! 是在任性什麼!



好好一個中秋節被搞得哪也不能去
風強雨大   月也賞不到 肉也烤不了
只能在家啃月餅....可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